3月韩流通业线上线下销售额双双上涨

李佳星

2019年04月29日08:51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原标题:3月韩流通业线上线下销售额双双上涨

  随着春季的来临,韩国消费者购物需求上升,3月韩国主要流通业线上、线下销售额均出现上涨。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28日表示,3月主要流通业线下、线上销售额分别环比增长1.3%和18.2%,较去年同期增长7.6%。该调查是针对13家线下流通业和13家线上流通业进行的。结果显示,线下店铺除大型超市外,其他销售额均出现增长。其中,便利店、企业型超市、百货店的销售额分别增长2.9%、2.5%和2.3%。大型超市销售额则出现1%的下降。分析认为,便利店数量有所增加,三明治等即食食品和乳饮料的销量出现增长。企业型超市主要由于农畜产品销量增长,促销活动增加带动销售额上涨。百货店则受雾霾相关产品和海外名品销量增加影响,销售额出现增长。

  3月线上销售额也出现大幅增长。其中,线上代理商销售额增长20.5%,线上经销商销售额增长12.6%。据分析,随着春季的来临,线上旅行商品和与雾霾相关商品销售情况火爆。此外,快递业服务的强化也直接带动线上购物的增加。

 

乐天百货店销售的空气净化器。【图片提供 韩联社】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