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因腰痛申请停止监禁 检方最快本周作出决定 

2019年04月22日15:26  来源:中国新闻社
 

  中新网4月22日电 综合报道,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因多项罪名服刑,其律师此前17日向检方递交了一份停止执行监禁的申请,理由是腰疼难忍,无法正常睡觉。据最新消息,韩国检方最快将于25日或26日决定,朴槿惠是否能中止刑期。

  据报道,检方决定本周到关押朴槿惠的首尔拘留所,进行现场调查,查看她的健康状况。朴槿惠是否能中止刑期,预计最快25日或26日就会有答案。

  朴槿惠自2017年入狱后,数度获准离监看诊,治疗脚趾伤、背痛等疾病及口腔护理,近期她以慢性背痛为主诉,离监接受治疗。

  报道称,朴槿惠的律师柳荣夏17日表示,朴槿惠因颈椎和腰椎间盘的病情等,承受着“刀割般的疼痛”,因而向首尔中央地检提交中止刑期申请书。

  首尔中央地检相关人士21日表示,正在和朴槿惠方面协调现场调查的日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的上诉拘留期在4月16日期满,但她还因涉在2016年国会选举中,干涉新国家党公荐而被起诉,已经确定了2年有期徒刑,自4月17日起将转为已决犯身份,开始2年的刑期。

  检方计划和医疗团队一同到首尔拘留所,亲自诊察朴槿惠,并研究拘留所的病例。现场调查结束后,将举行审议委员会,商议朴槿惠是否属于可中止刑期的对象。审议委员长由首尔中央地检第二次长朴璨浩担任,审议委员包括3名检察官,以及2名医生在内的3名外部委员。

  报道指出,如果审议委员以过半票数,就是否接受刑期中止申请作出决议,首尔中央地检长将作出最终决定。检察院方面人士称,拥有中止刑期决定权的相应检察长,通常会遵从审议委员的决议。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