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建议韩国德国和澳大利亚启动经济扶持政策

邵天翔

2019年04月15日11:22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IMF建议韩国德国和澳大利亚启动经济扶持政策
原标题:IMF建议韩国德国和澳大利亚启动经济扶持政策

  据《华尔街日报》14日(当地时间)报道,在华盛顿召开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世界银行(WB)春季会议上,就世界经济放缓的扶持政策进行商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年度报告书中特别建议韩国、德国和澳大利亚启动经济扶持政策。

  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曾建议瑞士扩大公共事业开支,并对德国等财政收支顺差的国家提出希望进行减税或扩大支出以提高经济增长。以去年为准,韩国的财政顺差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75%,德国为1.71%,瑞士为0.33%;美国的财政赤字为4.26%,中国(逆差)为4.81%,各国之间的差距很大。

  《华尔街日报》在报道中指出,韩国的年度预算是盈余的,澳大利亚的财政现在虽然是赤字,但预计几年内会转换为黑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对财政收支顺差的国家提出“活用盈利进行投资,为经济发展和成长打造空间,但这点一直做得不够。”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