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综合:孙兴民进球助热刺击败曼城 利物浦战胜波尔图

2019年04月10日14:4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4月9日电(记者王子江)韩国前锋孙兴民9日再次展现了亚洲第一球星的风采,他在欧洲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比赛中,攻入全场唯一进球,帮助热刺以1:0战胜了英超冠军曼城。

  孙兴民整场比赛发挥出色,在热刺头号前锋凯恩下半场因伤下场后,他代替队友突前。第78分钟,埃里克森直传禁区,孙兴民停球不利,在底线上带球迂回禁区右路,晃过防守的德尔夫之后左脚射门,曼城门将埃德森扑救不及,球从他身下钻入大门。

  这是孙兴民继上周三在热刺新球场攻入历史性的第一球后,再次在新球场进球,并且是热刺来到新主场后的首粒欧冠进球,这两粒进球都将永远写进热刺队的史册。韩国前锋在欧洲赛场上已经上场50次,攻入了10球。

  曼城和热刺此前从未在欧冠赛场相遇,曼城本场状态不佳,第13分钟还射丢了一个点球,当时斯特林射门,罗斯倒地防守时不慎手球,借助视频助理裁判,主裁判判罚点球,门将洛里飞身将阿圭罗主罚的点球扑出。

  热刺主教练波切蒂诺赛后说:“令人难以置信,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但曼城还是曼城,我们必须面对第二回合的比赛。很高兴我们踢的质量非常高,但比赛还有90分钟。扑住点球让我们增添了信心,我们可以从这场比赛中发现很多积极的东西。”

  曼城主帅瓜迪奥拉则说:“我们发挥不错,控制了比赛局面,我们获得了不少机会,也获得了点球机会,但这是欧冠比赛,我们必须面对挑战。”

  对于阿圭罗射丢的点球,他说:“下次我们会进球的,我们现在必须准备与水晶宫的(英超)比赛,没有时间再谈论热刺了。”

  另外一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利物浦以2:0击败了葡萄牙的波尔图队,凯塔开场5分钟就为利物浦取得领先,他在禁区边缘的射门打在奥利弗·托雷斯身上弹入大门。菲尔米诺在第26分钟接阿诺德的传球轻松破门,将比分变成2:0。

  这两场比赛的第二回合比赛将在4月17日举行。

  欧冠四分之一决赛的另外两场首回合比赛将在10日进行,曼联在主场对阵巴塞罗那,阿贾克斯迎战尤文图斯。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