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智库提高经济预警级别

孙晨

2019年04月08日15:03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图片来源:韩联社
图片来源:韩联社
原标题:韩智库提高经济预警级别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开发研究院(KDI)7日将对经济现状的表述由增长放缓的“(势头)钝化”改为陷入低迷的“(萎靡)不振”,表达对消费、出口、投资、生产等宏观经济指标更深的担忧。

  开发研究院在4月份《KDI经济动向》中评价,随着国内外需求萎缩,韩国经济景气逐渐陷入低迷。研究院在去年10月以前的报告中对经济现状给出景气复苏“(增势)改善”的总体评价,但11月起改用的“钝化”至今。研究院解释称,本月改用“不振”是指经济现状进一步恶化,但并不意味着经济走势急速衰落。

  报告指出,内需不振,主力产品出口下滑,设备投资减少势头加剧,建设投资继续走低,工矿业生产也进一步低迷,服务业产值增势放缓。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