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专题>>中韩举行中国志愿军遗骸交接仪式

接英雄回家!探访韩国境内的中国军人墓地

2019年04月03日10:48 | 来源:中央电视台
小字号
原标题:第六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今天回归祖国 韩国境内的中国军人墓地

  央视网消息:在韩国京畿道坡州,距离朝韩军事分界线约5公里的地方,有一处安葬着中国人民志愿军忠骨的墓地。与韩国墓地坐北朝南的传统不同,这里的墓碑都朝向北方,是为了让逝者面向故乡中国的方向。

  自1981年开始,韩国陆续发掘出中国军人遗骸。1996年,韩国政府设立专门墓地安葬中国军人和朝鲜军人的遗骸,并遵照《日内瓦公约》相关条款统一管理,此后进行过多次整修。

  1950年至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在三八线以北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被安葬在朝鲜的多处烈士陵园,而牺牲在三八线以南的志愿军将士,被找到的遗骸则长眠在这处中国军人墓地,墓碑上没有姓名,而是写着数字编码,因为无法确认身份,只能按照遗骸被发现的顺序进行编号。

  2013年,中韩双方遵循人道主义原则,本着友好协商、务实合作的精神,达成了志愿军遗骸回归祖国的共识。从2014年至2018年已连续五年成功交接589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

  →→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