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因对花生严重过敏登机被拒 大韩航空事后道歉 

2019年04月02日10:35  来源:中国新闻社
 
原标题:乘客因对花生严重过敏登机被拒 大韩航空道歉

  中新网4月2日电 综合报道,近日,大韩航空因拒绝对花生过敏的少年登机,招致批评。此后,该公司因此事向少年及其父母道歉,并表示将不再提供所有含有花生成分的机内餐。

  报道称,日前一对年龄分别为16和15岁的兄弟俩一同乘机由美国亚特兰大途经仁川机场,计划转机飞往菲律宾马尼拉。在转机时,兄弟俩告知大韩航空不要在他们周围提供花生,因为哥哥对花生严重过敏,但这一要求遭到大韩航空的拒绝。

  此后,兄弟俩被请下飞机,并在39小时后又回到了亚特兰大,而他们的家人也因为此事向大韩航空提起申诉。

  大韩航空公司事后向该家庭道歉,并于在日前发表声明表示,将在未来数周内移除机上餐点含有花生的成分,以作为对花生过敏体质乘客最基本的安全保障措施。

  医学人士表示,部分对花生严重过敏人士,只闻到花生的味道也会出现晕厥、恶心等症状。

  据报道,相关事件并不是第一次发生。2018年3月,美国纽约一位母亲因为儿子出现几乎致命的过敏反应,抨击美国航空公司机组人员反应“有限”,几周之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一户家庭表示,他们9岁的儿子在西南航空公司的航班上出现花生过敏。

  2018年8月,美国西南航空公司停止在机内提供花生。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