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专题>>中韩举行中国志愿军遗骸交接仪式

【视频】第六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4月3日回归祖国

2019年04月01日15:41 | 来源:中央电视台
小字号
原标题:中韩达成志愿军烈士遗骸归还中国协议 五年间589位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央视网消息:根据中韩双方就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达成的共识,第六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将于4月3日回归祖国,4月4号将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举行安葬仪式。

  2013年,中韩双方本着友好协商、务实合作的精神,达成了将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归还中国的协议。2014年3月28日,首批437具中国人民志愿军遗骸从韩国仁川机场踏上回家之路,运送烈士遗骸的专机进入中国领空后,空军派出两架歼-11B战机迎接护航。当天上午11时30分,中国政府在沈阳桃仙机场举行了隆重的迎接仪式,半个世纪埋骨他乡的英魂终归故乡。在2014年至2018年的五年时间里,已有五批共589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到祖国,并安葬于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

  →→更多视频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