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内阁提名人选遭质疑 7人中已有2人出局

2019年04月01日10:38  来源:中国新闻社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31日撤回科技信息通信部长官提名,国土交通部长官被提名人则主动放弃提名资格,目前获文在寅提名为内阁部长的7人中,已有2人出局。

资料图:韩国总统文在寅。中新社发 平壤联合采访团供图

  据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与民沟通首席秘书尹道汉31日召开记者会表示,文在寅撤回对韩国科学技术院电气电子工学部教授赵东浩的科技信息通信部长官提名,这是文在寅执政以来首次撤回内阁长官提名。

  另外,报道称,31日上午,前全罗南道副知事崔政浩主动放弃国土交通部长官被提名人资格。

  分析认为,两人出局是迫于在野党和舆论指责。赵东浩被怀疑曾利用国外公务出差时用公款旅游、花费巨款送子出国留学、参加海外虚假学术会议等,遭到舆论指责。崔政浩被指搞房地产投机、变相赠与财产给子女。

  尹道汉表示,赵东浩在听证会上被指不符合国民要求,青瓦台方面经内部讨论最终决定撤回对赵东浩的长官提名。

  报道指出,对于赵东浩被疑参加海外虚假学术会议一事,尹道汉说,赵东浩并未向青瓦台说明,且相关机构也未查明有关疑虑,使得青瓦台方面未能在提名阶段过滤掉赵东浩。

  对于崔政浩,尹道汉表示,青瓦台决定严肃对待崔政浩涉及房地产投机的情况。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