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二战劳工诉讼首次在终审判决前扣押日企资产

王欢

2019年03月27日14:1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有关前“朝鲜女子勤劳挺身队”等在韩国针对日本机械厂商“不二越”要求赔偿损失的诉讼,原告方3月26日宣布,为确保在一、二审中胜诉但终审判决尚未作出对23名原告支付的赔偿金,根据法院决定扣押了该公司资产。韩国法院方面在终审判决前扣押日企资产尚属首次。

  日本共同社3月27日报道称,关于此前的在韩同类诉讼,新日铁住金与三菱重工业公司的资产均被扣押,这两家企业在终审判决中均败诉。

  报道分析,韩国法院在终审判决前扣押日企资产的做法,除了由于原告等年事已高,还旨在施压迫使企业方面答应就赔偿进行磋商。原告方尚未启动资产变卖手续。日本政府打算一旦企业蒙受实际损失,则不惜采取对抗措施。

  在针对不二越的诉讼中,韩国法院在该公司败诉的一、二审判决中批准扣押资产的临时执行手续,据悉原告方根据此申请扣押,韩国东南部蔚山地方法院3月15日予以批准。被扣押的是不二越在韩相关企业的股份,原告方认为价值约7.6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50万元)。

  原告方26日透露,对新日铁住金追加扣押资产也已获得批准,已向法院申请确认该公司在韩所持资产状况的手续。另一方面,原告方还表示未向法院提出变卖该公司及不二越资产的要求,而是向迄今一直拒绝赔偿磋商的两家公司再次要求答应磋商。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