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国会26日举行3名部门长官提名人人事听证会 

2019年03月26日14:39  来源:中国新闻社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3月8日宣布改组内阁,提名包括统一部在内的7个部门新任长官。26日,韩国国会对统一部长官提名人金炼铁、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提名人朴良雨、海洋水产部长官提名人文成赫进行人事听证。

  据报道,这是文在寅就任总统以来最大规模的内阁重组,也是他继去年8月之后再次改组内阁。这次改组内阁正值文在寅政府执政中期,意在选取有能力的部长让韩国民众切身感受到的施政成果。

  在此次改组中,统一部长官更替备受瞩目。文在寅提名现任韩国统一研究院院长金炼铁出任统一部长官,接替统一部现任长官赵明均。据悉,金炼铁具备学界和政策经验,但曾因接受采访时发表不当言论引发争议。

  此外报道还指出,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提名人朴良雨近6年担任韩国一家娱乐和媒体内容公司(CJ E&M)的外部董事,引发外界对利害关系的质疑。海洋水产部长官提名人文成赫涉嫌四次非法迁户,其长子涉嫌走后门进入韩国船级社。

  按规定,部门长官提名人需接受国会听证,但无论国会通过与否,都可以最终获得任命。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