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1月出口增幅居经合组织下游

邵天翔 

2019年03月25日09:54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原标题:韩1月出口增幅居经合组织下游

  据韩联社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24日公开的一份统计数据显示,1月韩国出口同比减少5.9%,增幅在经合组织32个成员国中排名第26位。

  韩国出口增幅排名呈持续下降的趋势。去年10月,韩国出口增幅在经合组织36个成员国中排在第2位,11月和12月分别降至第16和第15位。

  韩国银行分析认为,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况下,半导体等韩国主力出口产品表现不佳,加上船舶出口低迷是导致1月出口增幅大幅收窄的主因。统计显示,1月半导体和船舶的出口额分别同比减少23.3%和17.8%。

  专家指出,鉴于韩国经济对外出口依赖度较高,对外出口环境恶化会给韩国经济带来较大的冲击。

釜山港集装箱码头【图片提供 韩联社】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