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停飞波音737MAX机型:禁止进入或经过韩领空 

2019年03月15日15:42  来源:中国新闻社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5日,韩国国土部表示,14日发布“航行通告”,禁止波音B737MAX 8、9型号飞机起飞和降落在韩国机场或经过韩国领空。该通告于当地时间2019年14日下午2时10分生效,6月15日上午8时59分到期。

  报道称,韩国国土部介绍,韩国本土航空公司中唯一一家运营波音737MAX8机型的易斯达航空经过同国土部协商后决定停运该机型。韩国国土部为防止外国航空公司在韩国航线或飞越韩国领空的航线投入波音737MAX执飞而发布了上述通告。

  近5个月来,波音737MAX机型发生两次坠毁事故,导致机上人员全部遇难,其安全性屡次引发质疑。去年10月,一架印尼狮子航空公司波音737MAX8客机坠毁,机上189人遇难。2019年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MAX客机坠毁,机上157人全部遇难。此后,亚洲、欧洲、中东及非洲国家相继禁飞该机型,波音公司所属的美国也于当地时间13日禁飞波音737MAX。

  据报道,大韩航空和易斯达航空本计划今年引进波音737MAX机型,若安全问题得不到解决,韩国政府将禁止两家公司引进该机型。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