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检方对多名涉嫌滥权前任及现任法官不捕直诉 

2019年03月06日09:30  来源:中国新闻社
 

  据韩联社报道,3月5日,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调查组,对涉嫌在前大法院院长梁承泰在任时期,滥用司法行政权、泄露公务机密的10名前任、现任法官,采取不捕直诉。

  据报道,这10名法官包括前法院行政处企划调整室室长李敏杰、前大法院量刑委员会常任委员李圭镇、前大法院首席审判研究官柳海镛、前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刑事首席部长级审判员申光烈·林成根、前首尔西部地方法院院长李太钟、前首尔高等法院院长沈相哲、前首尔中央地方法院部长级审判员成昌昊·赵义衍、前全州地方法院部长级审判员房昌炫。

  由此,因涉嫌滥权遭到起诉的前现任法官共增至14名。已接受检方调查的大法官权纯一等人不在此列。

  据检方介绍,李敏杰涉嫌介入原统合进步党议员诉讼案,试图瓦解对司法行政持批评态度的审判员组织,他还涉嫌在供职于法院行政处时期,将国民之党涉腐案相关案卷,转交给该党涉案议员。

  另外,检方当天向大法院通报了66名现任法官的违法行为。大法院表示,将在彻查情况后对违法行为严惩不贷。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