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批“日据时期的残渣”,韩地方教育厅移除大楼前龙柏

2019年02月20日11:1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屈腾飞】据日本《朝日新闻》2月20日报道,韩国庆尚南道教育厅日前移除了办公楼前的龙柏。

  该教育厅是在3月1日将迎来朝鲜“三·一起义”100周年之际发布该消息的。据教育厅相关人士透露,这是受韩国媒体报道的影响,媒体上将教育厅前的龙柏称为“日据时期的残渣”。

  报道称,在移除龙柏后,教育厅在原地种上了韩国本地的松树。有媒体报道称,“在‘三·一起义’和(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成立100周年之际,种上我国的松树,彰显历史精神”。

  另一方面,教育厅相关人士在19日表示,移除龙柏“并非市民的诉求,而是因为媒体长时间的报道”。他说,有媒体指责,“有我国固有的松树,为什么非要在中央玄关前使用有日本学名的树木呢”。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