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要求加强军队建设

记者程大雨 江亚平

2019年02月11日09:19  来源:新华社
 

  2月8日是朝鲜人民军建军节。据朝中社9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8日在朝人民武力省发表讲话,祝贺朝鲜人民军建军71周年,并对强化军队建设提出要求。

  金正恩在人民武力省对人民军将领发表讲话时强调,全军要进一步切实树立劳动党对军队的唯一领导体系,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提出要重视军队思想教育和训练工作,不断推动革命武装力量精锐化,并指出人民军应履行好保卫国家和建设社会主义的双重使命,为国家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另据朝中社9日报道,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8日还在劳动党中央总部附楼观看了功勋国家合唱团的建军节庆祝演出,多名人民军将领及朝鲜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崔龙海、李洙墉等党中央和国务委员会干部也一同观看。报道说,金正恩表示,期待功勋国家合唱团的艺术家们更有力地开展革命艺术活动,圆满完成作为文艺战线尖兵的光荣使命和任务。

  去年1月22日,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发布决定,将2月8日定为朝鲜人民军建军节,以纪念1948年2月8日金日成组建朝鲜人民军。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