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两大出口产品生产与出口双下滑

记者 何媛

2019年02月01日09:56  来源:新华社
 

  韩国统计厅3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两大主要出口产品汽车和半导体均出现生产及出口双双下滑的状况。

  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韩国工业生产指数环比下滑0.6%。其中,汽车生产环比下降5.9%,出口环比下降10.5%。半导体生产环比下滑4.5%,出口环比下降5.9%。

  韩媒指出,作为韩国两大主要出口品类,半导体和汽车生产与出口双双下滑,成为拖累韩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原因之一。

  出口一直是韩国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之一。韩国2018年出口额突破6000亿美元大关,与前一年相比增长5.5%。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国际贸易摩擦、芯片价格下滑等风险因素,2019年韩国出口或将面临挑战。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成允模当天表示,韩国政府将全力以赴确保出口持续增长。政府下月将出口一揽子计划,包括取消不必要的政府监管以刺激经济、吸引外国直接投资等。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