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制造业景气指数降至近三年来新低

记者 何媛

2019年01月31日10:56  来源:新华网
 

  韩国银行(央行)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主要由于对芯片市场持续低迷以及内需不振的担忧,1月份韩国制造业景气指数降至近三年来的新低。

  数据显示,1月份制造业景气指数为67,环比下降4点,是2016年2月以来的最低值。该指数超过100表示企业对今后的行业以及经济景气度感到乐观,低于100则相反。

  具体看,当月大企业景气指数为73,与上月持平。中小企业景气指数为61,环比下降8点。出口企业景气指数为71,内需企业为65,环比均下降4点。

  央行认为,内需持续不振以及经济环境不确定是该景气指数下降的主要因素。

  当天公布的数据还显示,1月份韩国非制造业景气指数为71,环比下降2点。当月经济信心指数为89.3,环比下降2.7点。经济信心指数由企业景气指数和消费者信心指数综合计算得出,旨在综合反映社会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看法。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