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开城韩商访朝申请或最晚25日出结果

2019年01月17日09:18  来源:中国新闻社
 

  据韩联社报道,对于开城韩企申请政府批准访朝一事,韩国统一部发言人白泰铉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已向开城韩商口头转达了政府需要时间考虑的立场,对于延长审批的问题,16至17日可能发出正式通知。

  白泰铉补充道,开城韩商访朝事宜需经政府相关部门磋商,因此还需要时间考虑。这番话被解读为,统一部将做最终决定的时间点拖延至25日。

  据报道,开城工业园区入驻韩企非常对策委员会9日向韩国统一部提交了访朝申请书。根据相关规定,韩国政府要在7天内决定是否批准相关申请,但必要时可将处理期限延长7天,因此政府须在本月25日以前决定是否放行。

  16日同天,韩国外交部长康京和则在新年记者会上表示,现阶段韩国政府不考虑重启开城工业园区和金刚山旅游项目。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