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通讯服务运营商宣布暂停“拼车”试点服务 

2019年01月16日14:06  来源:中国新闻社
 

  据韩媒报道,随着韩国出租车业界反对声高涨,当地时间15日,即时通讯服务运营商Kakao宣布暂停在韩国的“拼车”试点服务。

  报道称,Kakao当天表态称,为了与出租车行业圆满沟通,决定暂停“拼车”试点服务,将以开放的态度与出租车行业进行对话,也不排除全面取消“拼车”服务的可能。

  Kakao原计划在2018年12月17日向所有用户提供正式服务,并通过了一键报警、司乘互评、交通保险等功能确保乘客安全和服务质量的测试。但由于遭遇出租车行业激烈反对、政界出现立法禁止拼车动向等困难,Kakao拼车服务一直无法上线。

  韩国执政党对Kakao暂停“拼车”试点服务的决定给予积极评价,并呼吁出租车行业积极进行对话。

  不过,韩国出租车行业普遍认为,Kakao此举可能是为今后全面提供拼车服务而采取的战略措施,并不具诚意。韩国出租车团体计划举行内部会议,17日最终敲定是否参与对话。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