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75%的韩国人认为贫富差距严重

2019年01月02日14:49  来源:中国新闻社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1月2日报道,新年伊始,KBS以“财富的不平等”为主题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显示,75%的回答者认为“韩国财富不平等现象非常严重”,认为“不太严重”的人仅占3%。

  报道称,对于本人或子女是否能进入社会上流阶层,46%的人认为“不可能”,回答“有可能”的人仅占17%。在引发贫富差距的原因方面,28%的人认为“要看父母是否有钱”。

  为消除不平等,认为“应严惩通过不法手段将财产赠与子女等不公正行为”的人占34%。赞成征收富裕税,加大针对富裕人群收税的人占62%,反对的人仅占13%。

  据报道,KBS于上月18日至19日委托韩国调查公司,以全国1000人为对象进行本次民意调查,可信任度为95%,误差范围为±3.1个百分点。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