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韩企景气实查指数BSI创近两年最低值

2018年12月29日11:11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原标题:12月韩企景气实查指数BSI创近两年最低值

  据韩国银行28日发布的《2018年12月企业景气实查指数(BSI)》,12月韩国整体产业业况BSI为72点,环比下降2点。这是2016年10月(71点)之后的最低纪录。

  BSI反映的是企业对当前经济情况的感受,如果数值高于100,则说明对当前经济情况持乐观态度的企业多于持悲观态度的企业。

  按产业类别来看,制造业业况BSI为71点,较上一月减少2点。其中化学物质·制品BSI为61点,前上月下降16点。

  分析认为,造成上述现象的原因是化学制品供给过剩以及中美贸易摩擦等。

  按照制造业企业规模来看,大企业业况BSI为73点,较上月(76点)下降3点;中小企业业况BSI为69点,与上月持平。

  非制造业业况BSI为73点,环比减少1点,达到了去年2月(73点)以来的最低水平。

  其中,零售业BSI为71点,艺术·体育·休闲BSI为64,分别较上月减少3点和17点。

  下月整体产业业况展望BSI也环比下降2点,目前为71点,处于2016年8月之后的最低水平。

  制造业业况展望BSI(71点)与前一个月持平;非制造业业况展望BSI(72点)较前月下跌2点。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