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显示:韩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不容乐观

2018年12月29日09:4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首尔12月28日电(记者何媛)韩国教育部28日发布的一份统计报告显示,2017年韩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为66.2%,大学生就业形势不容乐观。

  这份2017年高等教育机构就业统计报告由韩国教育部和韩国教育开发院联合编制,涉及约57.4万名毕业生,相关结论依据这些毕业生的健康保险和纳税记录等公共数据分析得出。

  报告显示,除去继续深造和出国移民的毕业生,报告所涉及毕业生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总体就业率为66.2%,与前一年相比下降1.5个百分点,是韩国教育部与教育开发院2011年起联合编制相关报告以来的最低值。

  其中,专科学校、大学和研究生院毕业生的就业率分别为69.8%、62.6%和77.7%;男性毕业生就业率为67.8%,比女生高出3个百分点;医学和工科专业毕业生的收入高于其他专业。

  韩国近年来就业形势严峻。政府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韩国月均失业人数为106.5万人,是1999年以来的最高值。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