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防部2019年工作报告:缩减韩美机动演习规模 

2018年12月20日14:20  来源:中国新闻社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0日,韩国国防部长官郑景斗向韩国总统文在寅汇报2019年工作计划,称每年4月实施的大规模韩美联合野外机动演习将缩减规模,改为在年内实施,联合指挥所演习则按惯例在上半年和下半年各进行一次。

  据报道,韩美此前每年3月和8月,以电脑模拟等方式分别举行的“关键决断”(KR)和“乙支自由卫士”(FG)指挥所演习,其名称也将随之更改。

  另外,韩美两军正在协商调整每年4月进行的野外机动联演参加兵力和武器规模,并将时间改为年内进行。

  这意味着每年4月进行的“鹞鹰”联演不仅会更名,如此大规模的机动演习也将不复存在,然而对于是否完全取消“鹞鹰”演习,国防部方面表示尚未决定。

  同时,韩军单独进行的太极演习将于2019年5月与政府的演习合并实施。每年8月进行的乙支演习提前至5月进行。

  另外,国防部还表示,2019年将致力于为战时作战指挥权的移交做好实质验证准备。为了建立韩军战区作战主导能力,将通过韩美联演,验证适用“未来联合指挥结构”(韩军大将任司令、美军大将任副司令)的1阶段作战能力。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