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18韩国乐坛:有喜有忧五味杂陈【组图】

周钰涵

2018年12月19日13:27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8年即将过去,回顾这一年的韩国乐坛,有防弹少年团(BTS)屹立于全球K-POP之巅,有TWICE、Blackpink等实力女团当道,也有围绕在部分歌手身边的争议以及遗憾。用“有喜有忧,五味杂陈”形容并不为过,下面就让我们共同回顾今年韩国乐坛的重大事件吧。

  “K-POP关键词”防弹少年团

【图片=网络】

  2018年对防弹少年团(BTS)而言可谓硕果累累。在“2018公告牌(Billboard)音乐大奖”中,连续第二年获得“Top Social Artist”奖,成员们更代表亚洲歌手在舞台演唱第3张正规专辑《LOVE YOURSELF 转 Tear》主打曲《FAKE LOVE》。

  同时,专辑还位居公告牌两百强专辑榜 (Billboard Top 200)榜首,开韩国歌手先河的同时,也是2006年以后首次夺得冠军的非英语专辑。

  9月,防弹少年团发布再版专辑《LOVE YOURSELF 结 ANSWER》,再居公告牌两百强专辑榜首,一年两度夺得该榜冠军,验证团体高人气。防弹少年团巡演座无虚席,今年8月在首尔举行的演唱会吸引9万粉丝观看,美洲巡演云集22万人次粉丝,随后进行的欧洲巡演及日本演唱会,粉丝规模更近50万。

  他们还首次以韩国歌手身份在联合国大会演讲。在10月和11月举行的“2018全美音乐奖”和“2018 MTV EMA”中也获得多个奖项。韩国政府为表彰防弹少年团推广宣传韩流和韩字所做的贡献,特别颁发文化勋章,他们成为最年轻的获奖者。

  在公告牌评选的“2018 TOP Artist”中,他们连续第二年进入前十,这是韩国歌手创造的最佳纪录。在彭博社评选的“The Bloomberg 50”中,防弹少年团作为首个韩国歌手出现在榜单,歌曲《FAKE LOVE》和《Singularity》也入选《纽约时报》评选的“2018 Best Song”。

(责编:汪璨、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