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男子火中勇救老奶奶 将被授予韩永久居住权

2018年12月18日09:23  来源:中国新闻社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2017年,一名斯里兰卡男子在韩国一场大火中,救助了90多岁老奶奶。日前,韩政府决定,将于18日给予该名男子韩国永久居住权。据悉,他是因保护韩国民众生命财产受到认可,而获得韩国永居权的第一位外国人。

  据报道,韩国法务部表示,在11月13日举行的会议中,全场一致决定给予斯里兰卡男子Nimal永居权。韩国法务部将于18日“世界移民日”,在大邱出入境外国人办公室举行仪式,向Nima授予永久居住权。

  Nimal于2011年以非专业就业签证入境韩国。他的签证已于2016年7月到期,但他并未返回斯里兰卡,而是在韩国非法滞留。在此过程中,Nimal于2017年2月在庆尚北道军威郡发生的火灾现场,不顾生命危险,救助90多岁老奶奶。

  韩保健福祉部对Nimal的功劳予以认可,当年认定其为见义勇为受伤,他也是首个被认定见义勇为受伤的非法滞留外国人,LG福利财团还授予其“LG义士奖”。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