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总决赛韩国组合林钟勋/张禹珍夺得男双冠军

记者陆睿 宗巍

2018年12月17日08:38  来源:新华网
 

  2018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16日在韩国仁川进入最后一天冠军争夺战。男双决赛中,韩国组合林钟勋/张禹珍3:2战胜中国香港组合何钧杰/黄镇廷,问鼎冠军。

  这场比赛似乎重演了今年韩国公开赛男双决赛的一幕。7月在韩国大田举行的公开赛上,何钧杰/黄镇廷与林钟勋/张禹珍曾在决赛上演激烈对决,何钧杰/黄镇廷最终以1:3落败。

  首局开始双方打得异常胶着,前半段分差控制在1分之内,战至10平韩国组合两次回球出台,10:12先输一局。第二局,林钟勋/张禹珍迅速确立优势,何钧杰/黄镇廷虽迎头赶上,比分一度打到11平,但关键分出现接连失误,11:13丢掉一局。

  第三局何钧杰/黄镇廷在6:9落后情况下连追2分,韩国组合此时果断叫了暂停,最终林钟勋/张禹珍11:8再胜一局,大比分2:1暂时领先。第四局,林钟勋/张禹珍10:9拿到赛点,但不料被何钧杰/黄镇廷连扳3分逆转,双方大比分改写为2平,比赛拖入决胜局。最后一局林钟勋/张禹珍打得更加积极,最终以11:8获胜,将总决赛冠军收入囊中。

  赛后黄镇廷说:“每一局都打得很激烈,从战术到心理一直在跟对方斗、跟对方纠缠,我们在场上落后的时候也去努力把比分咬回来,后面可能对方在意志上更加坚定吧。”问及在韩国主场作战面对巨大的助威声浪是否受到影响,何钧杰说,在场上专注比赛的时候其实听不到周围的嘈杂声音,输掉比赛主要因为自己战术发挥或者关键球处理上没有做得很好。

  林钟勋赛后表示,第一局打得有些消极,后来搭档激励自己要更自信一点、相信能够赢下来,后面就放开去打。张禹珍表示,最后两局自己和林钟勋打得十分自信,这可能是拿下比赛的关键。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