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深深的祈愿说给这的每朵荷花和佛像听,只愿你能安好

作者:石兰花开 拍摄时间:2018年08月12日 拍摄地点:首尔奉元寺

 

  这是我第二次来奉元寺,同样是夏天,同样是荷花盛开的场景,一同前去的却是不一样的人,怀旧的我还是期待明年会和同样的人一起去……这些年在韩国学习工作生活,结识了很多真心相惜的韩国朋友,他们带我去探寻韩国的美食,看韩国的美景,也一起交流中韩的人文异同,一起探讨中韩经贸合作,所有快乐的色彩架起了我多年异国他乡的漂泊意志。

 

  去年夏天,我说想去看荷花,于是你就带上我来到了正在举办荷花节的奉元寺,精致的庙宇和佛像完全被荷花围绕,让我感觉好像游荡在荷花池里,在荷花簇拥的佛像前我祈祷着国内的亲朋平安健康,那一夜闭上眼睛都是荷花荷叶,睡得也很踏实,于是约定明年再来看荷花。

 

  可是今年6月,刚从国内出差回到首尔的我却是在医院里看到憔悴的你,木楞楞的我没有反应过来,还说着快快出院马上荷花开了我想搭个便车一起去看。今年你失约了对我抱歉,对生活看得很透彻的你一如既往的平静,也没有展示给我看一丝癌症的痛苦,一如既往地叮嘱我要注意劳逸结合,也一如既往笑着调侃我不要考虑太多谈一场像荷花一样美美的大胆绽放的恋爱而不枉费青春。生命无常,谢谢你,我的韩国亲故!我想这奉元寺的所有荷花和佛像都有听到我的祝福吧。我还是当平常那样跟你说话聊天,舍不得把你当病人那样另类看待,我始终相信会有奇迹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