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首尔美食-东海岸的名产雪蟹

作者:雪飞宝宝 拍摄时间:2018年10月05日 拍摄地点:首尔永登浦皇后大蟹餐厅

 

  这是我来韩国的第7七个秋天了,这么多年几乎吃遍了韩国的各种美食,这其中最喜欢的还是韩国东海岸的名产雪蟹。螃蟹吃货都明白金秋是蟹肉最肥的季节,每年10月,老妈在国内就喜欢张罗姐妹们一起吃阳澄湖大闸蟹并拍照向身在韩国的我炫耀。不过今年秋天,老妈也在韩国陪我度过,虽然没有阳澄湖蟹,这边也有超级诱人的雪蟹,去之前给老妈看了各种雪蟹的照片,吃货的眼睛瞬间亮了,眼神里瞬间飘过无数丝期待。选了个好日子,带着老妈约上韩国的大姐一起去了,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饭前唧唧咋咋说不停的三人等蟹一上来都不说话立刻集中在大蟹上惯例地拍照后就开始奋战了。平时注重形象和吃相的大姐在2盘奋斗以后,蟹肉溅到了头发上也毫无知觉,老妈是出了饭店门一身蟹味还是满足地陶醉在吃蟹的奋斗热情史中。回途中总结了我们的战绩,我吃了7只,韩国大姐也是7只,老妈居然吃了8大只,这已成为老妈这趟首尔之行最为值得难忘和得意的事了。

 

  雪蟹又称皮匠蟹、皇后蟹,生活在水温较低的海域,体型较大,足长而肉质丰满。具有降低胆固醇和血糖,改善消化,加强免疫细胞的增殖,另外居然还有助减肥!怪不得2002年就被列入韩国的总可捕量限制范围之内,要不然就要被吃货们都“灭绝”啦!

 

  在激烈的“雪蟹奋战”中,中韩的亲友之情毫无距离感地更贴心灵,笑容也变得更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