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籍教练朴泰夏任中国女足黄队主帅

2018年12月12日16:11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资料图片:中国国家女足黄队主教练朴泰夏(韩联社)
资料图片:中国国家女足黄队主教练朴泰夏(韩联社)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中国足球协会12日通过官网宣布,任命延边富德俱乐部前韩籍主教练朴泰夏为中国国家女足黄队主教练,为期2年。 

  公告称,朴泰夏拥有丰富的执教经验,曾先后担任韩国男足国家队助理教练、首尔足球俱乐部首席助理教练、中超联赛延边富德足球俱乐部主教练等。而且,他在担任延边富德俱乐部主教练时,获得优秀成绩。

  朴泰夏在接受韩联社采访时表示,从今年3月份起,一直接到中国足协的橄榄枝,因为没有执教过女队而犹豫不决,但为迎接新的挑战,最终接受邀请。

  中国足协为了发展女足国家队,将女足国家队分为红队和黄队。两队独立运行,独立组建教练组,在相互竞争中促进相互发展。其中,红队作为主力队伍,代表参加各类国际赛事。黄队作为预备队伍,致力于提高运动员竞技水平。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