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半岛局势出现重大转机,中国作用始终如一

2018年12月12日09:2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8年12月11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出席2018年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研讨会开幕式并发表演讲。

  王毅表示,今年朝鲜半岛局势出现重大转机,美朝领导人新加坡会晤打开半岛核问题僵局,韩朝领导人三次会晤推动南北关系解冻。这是各方共同努力的结果,也体现了中国始终如一的坚持。几十年来,中方为推进半岛无核化进程、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建设性作用。面对朝鲜半岛新形势,我们鼓励半岛南北双方抓住机遇改善关系,支持美朝两国相向而行启动解决问题进程,致力于维护半岛得来不易的缓和势头。同时,着眼半岛长治久安,兼顾各方安全关切,我们不断思考和设计解决半岛核问题的根本思路,提出并推动半岛无核化与建立和平机制“双轨并进”。只有两个轮子一起转,问题才能解决,和平才有希望。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