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Kao公司“拼车”服务推出在即 出租车司机又有小情绪了

2018年12月06日15:18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KaKao公司“拼车”服务推出在即 出租车司机又有小情绪了

原标题:KaKao公司“拼车”服务推出在即 出租车司机又有小情绪了

  韩国最大即时通讯软件KaKao公司“拼车”服务即将推出,今年年底或引起众多反对声。

  据IT业界2日消息,Kakao Mobility上月底已完成了“拼车”司机专用APP的升级。该APP包括申请加入、行程路线搜索、结算等功能。自10月16日KaKao公司面向私家车主发出司机募集公告起,目前已有5万多名司机申请加入。

  去年6月Kakao Mobility获得由TPG(德太投资)领投的5000亿韩元,TPG领衔的财团获得Kakao Mobility约30%的股份。近来,Kakao Mobility集中精力进军出租车行业。

  国土交通部长官金贤美上月22日表示,从乘客立场来看,现在打车难问题确实存在。另有业界人士表示,随着年底市民外出、约会次数增加,对出租车的需要也将随之增加,“打车难”问题的解决迫在眉睫。

  虽然该“拼车”软件还未正式投入使用,但消息一出,立即引起韩国出租车行业的强烈抗议。此前,全国约40%的韩国出租车司机在光化门举行主题为“誓死守护出租车生存权”的集会,抗议KaKao推出“拼车”服务。“拼车”服务亮相在即,预计仍会有不少反对该服务的出租车行业从业者。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