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杯围棋大师赛决赛柯洁战平韩国选手

记者陆睿 王婧嫱

2018年12月05日09:34  来源:新华社
 

  4日在韩国高阳举行的第23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决赛第二局比赛中,中国名将柯洁九段展开强势反击,中盘战胜韩国选手安国铉八段。至此,双方战成1:1平,决胜局较量将在5日展开。

  本局安国铉执黑先行。柯洁执白32时,安国铉行黑33应手,形势变为对白棋有利,双方开始苦战。在左上战斗中双方形成均衡之势后,白棋逐渐变厚,开始主导整个局面。进入中盘时,黑87为缓手,此时人工智能系统预测柯洁执白获胜概率为85%。之后柯洁在终盘落子步步精准,让安国铉找不到翻盘的机会,最后安国铉行至192手时投子认负。

  3日进行的首局对决中,首次闯入世界大赛决赛的韩国“黑马”安国铉于192手击败柯洁,以1:0暂时领先。按照韩国棋院的升段规定,本次决赛无论安国铉最终获胜还是落败,他都将升至九段。

  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由韩国KBS电视台和中央日报社联合举办,由三星火灾海上保险提供赞助、韩国棋院提供支持。比赛总奖金为8亿韩元(约合495万元人民币),其中冠军奖金为3亿韩元(约合186万元),亚军获得1亿韩元(约合62万元)。

  柯洁曾在2015年和2016年连续两届夺得三星杯冠军。如果他5日再胜一局,将第三次把三星杯冠军奖杯收入囊中,也将是他第六次摘得世界大赛冠军。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