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决赛将在韩国举行

记者陆睿 王婧嫱

2018年12月03日10:27  来源:新华网
 

  2018年第23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三番棋决赛将于本月3日至5日在韩国京畿道高阳市举行,中国等级分排名首位的柯洁九段将对战韩国黑马安国铉八段。

  在本届三星杯半决赛中,韩国选手安国铉八段击败曾在去年半决赛中战胜自己的中国选手唐韦星九段,成功闯入决赛,这也是安国铉首次晋级世界级围棋大赛决赛。而柯洁在半决赛中以2:1战胜中国选手谢尔豪晋级。柯洁曾在2015年和2016年连续两届夺得三星杯冠军。

  过去三届三星杯冠军争夺赛均为中国选手之间的内战,这次比赛是中韩围棋高手时隔4年再次在决赛展开较量,也是中韩在三星杯的第13次对决。纵览历届三星杯战绩,中国选手共获得8次冠军,韩国选手获12次,日本选手获2次。

  当天举行了赛前记者会。面对记者关于排名重回中国第一作何感想的提问,柯洁说:“排名对我而言不是很重要,只是反映此前自己的状态,没有太大的意义。前一段时间我连续参加了两个比赛,都获得了亚军。连续作战其实挺累的,所以这次肯定是一次苦战。”

  谈到对于对手的评价和对结果的预测,柯洁表示,看过安国铉八段的不少棋,觉得他是有拿世界冠军实力的选手,反而对自己最近的状态不是很有信心,或许自己的胜算会更低一些。但无论如何都会全力以赴,打好比赛。

  安国铉表示,自己能在半决赛战胜强劲的对手闯入决胜局已经非常开心,柯洁和自己在下棋的风格上比较相似,这盘棋还是值得自己去挑战一下,尽力呈现一场精彩的比赛。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