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大邱·庆北经济自由区域杭州招商说明会成功举行

【查看原图】
2018大邱·庆北经济自由区域杭州招商说明会与会嘉宾合影
2018大邱·庆北经济自由区域杭州招商说明会与会嘉宾合影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8年11月30日14:58

  11月30日中午,人民网韩国公司携手韩国大邱·庆北经济自由区域厅在杭州JW万豪酒店举行2018大邱·庆北经济自由区域杭州招商说明会。浙江省质量协会、浙江照明电器协会、浙江省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与应对中心、浙江省印染协会、浙江省五金与家具研究所、浙江申达集团、浙江省建设机械集团、阿里巴巴、万达集团、古越龙山、杭州云科技等四十多家优秀机构及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同时,韩国大邱·庆北经济自由区厅李仁善厅长(副省级)也出席了本次大会,与中国政企代表共同商讨中韩携手发展之路。

  说明会上,李仁善厅长发表了致辞。她表示,中韩两国在1992年建交之前就已经展开非常密切的交流,在全球化时代,两国关系的深度和幅度将会进一步提高,中韩两国政企人员需要切身实践两国人民共同期望的相生相助这一心愿。致辞中,李仁善厅长引用了习近平主席在访韩时曾朗诵过的韩国诗人崔致远的“挂席浮沧海,长风万里通 ”诗句,希望本次说明会能够成为助推两国未来发展的一块小小垫脚石,成为彼此同舟共济扬帆远航的起点。

  另外,李仁善厅长也指出世界银行面向190个国家实行的企业环境评选中,韩国以优良的企业经营环境排名第四。美国财富杂志评选的世界500强企业中,有250多家企业已经在韩国展开经营活动,市场环境非常活跃。同时,韩国是亚洲国家中唯一一个与中国、欧盟、美国、印度等四大经济体签订了FTA的国家,相信韩国将会成为众多中国企业走向全球化的道路上的坚实后盾。会上,李仁善厅长着重介绍了大邱·庆北经济自由区域概况以及相关投资优惠政策,号召和欢迎中国企业在韩生根落户。

  大会上,浙江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凌应明理事长作了致辞,对李仁善厅长一行来杭州访问考察表示欢迎,并祝贺本次说明会成功举行。他指出韩国的照明行业技术先进优秀,通过本次活动了解到大邱庆尚北道的各项优势,期待与韩国方共探合作的契机。

  另外,浙江申达机器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林波董事长在说明会上代表企业作了致辞。他表示,当代的中国企业家需抓紧实施“走出去”的开放战略,拓宽企业发展途径,巧用中韩FTA 等一些国际政策,依托可信赖渠道和机构,寻找国外合作。林波董事长指出,虽说我国地大物博,但人口众多,因此人均资源很有限,企业必须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和利用国际资源。

  会后,记者对李仁善厅长做了独家采访。

  记者:能简单谈谈您对本次说明会在杭州召开的感想吗?

  李仁善厅长:虽然是第一次来到杭州,不过对“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这句话早有耳闻。杭州作为长江三角洲的经济心脏,成功举办了G20峰会,杭州不仅有闻名世界的西子湖,还走出了世界级的名牌企业阿里巴巴。对于今天身临美如天堂的杭州召开说明会向大家介绍大邱·庆北经济自由区域期待已久。通过在杭州当地与中国机构以及企业代表们的深入交流,收获很多新信息以及构思,希望通过本次说明会,我们能为促进中韩友好合作贡献一份力量。

  记者:请您分析下当前中国企业对韩国投资的现状。

  李仁善厅长:根据截止到今年第三季度的韩国外商投资统计资料显示,中国企业本年度在韩达成395项投资,稳稳占据第一位;在投资金额方面,以总投资额23亿8895万美金占据第二位,仅次于美国的40亿美金,这正说明了尽管有诸多地政学上的紧张因素相伴,中韩两国间加强经济合作的时代使命从未停下脚步,依然有诸多的中国企业把韩国作为最佳的投资热土。为了通过为外国人营造良好的经营环境和人居设施来支持企业顺利开展经营活动,韩国政府出台了特别法案,专门打造了经济自由区域这一特殊的国家级开发项目。在经济自由区域内,国家与地方政府通过减免税金以及在购地、金融、行政审批等方面保证全方位支持。

  记者:简单地介绍下大邱·庆北经济自由区域。

  李仁善厅长:大部分的中国朋友都知道韩国的首尔和釜山,但是我们的大邱庆北也是韩国受人瞩目的宜居城市。大邱·庆北经济自由区域是韩国的近代化、工业化的发源地,也是与三星、现代、浦项制铁、波音、斗山等世界级企接邻的宝地。大邱庆北地区的8处园区总计558万坪,正在打造从研究开发到物流服务等全方位的产业生态圈,已经与国外27家企业达成了597万美金的投资约定,446家国内企业、25家国内外研究单位以及4家教育机构正在陆续入驻。从机场、港口、铁路等社会基础设施到大学研究所等的人才培养和技术基础,优良的教育人居环境、安定的雇佣关系和公务员的为企业奉献精神等让大邱庆北成为了韩国企业经营最优宝地。期待和欢迎广大中国企业来大邱庆北参观考察,携手合作。(金丹红)

  企业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9/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汪璨、李美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