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法院再就劳工诉讼案令日企赔偿 

2018年11月29日15:5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11月29日电(夏雪)韩国大法院29日对二战期间被强征韩国劳工向日本三菱重工发起的2起索赔案作出判决,裁定三菱重工承担赔偿责任。

  二战期间6名被强征劳工、“朝鲜女子勤劳挺身队”4名受害者及1名受害者遗属此前分别针对三菱重工提起索赔诉讼,大法院当天就此作出终审判决,裁定三菱重工向6名被强征劳工受害者每人赔偿8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49.5万元),向受害女工每人赔偿1亿-1.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2万-93万元)。

  上月30日,大法院裁定日本企业新日铁住金向4名原告每人赔偿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2万元)。韩国一个月之内连续判定两家日企就二战强制征用劳工问题进行赔偿。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判决结果出炉后,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发表谈话,称“极其遗憾,日方绝不能接受”这一判决结果,并表示:“我们将以毅然决然的态度采取应对措施,包括提起国际诉讼、采取反制措施等所有选项。”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