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军:美轰炸机暂停在韩国上空飞行 以解决半岛无核化问题

2018年11月28日08:55  来源:环球网
 

  26日,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查尔斯·布朗表示,应韩方请求,美国的轰炸机将暂时不在韩国上空飞行。

  新加坡《海峡时报》援引法新社消息称,布朗向媒体表示,此举意在为正在进行的外交努力创造更大空间,以解决朝鲜半岛无核化的问题。

  布朗称:“由于我们正在进行一些外交上的工作,我们不想去做一些会破坏外交谈判的事情。这就是我们停飞的原因。”另外,布朗还表示,虽然不在韩国飞行,但美军轰炸机的整体飞行次数并没有改变。

  据报道,美军自2004年起,一直在西太平洋属地关岛保留B-1B、B-2及B-52轰炸机,以执行所谓“持续轰炸机进驻任务”。

  但自从今年6月特朗普与金正恩在新加坡举行历史性会谈以来,美国和韩国已经多次缩减或取消联合军事演习。另外,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上周也曾表示,美国和韩国正在缩小计划于2019年春季举行的联合演习“秃鹫”的规模。(崔天也)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