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CD预测今年韩国经济增速为2.7%

高冰冰

2018年11月23日10:20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OECD预测今年韩国经济增速为2.7%

原标题:OECD预测今年韩国经济增速为2.7%

  经合组织(OECD)预测今年韩国GDP增速为2.7%,并建议“收入主导型增长”政策需要与改革并行,调整最低时薪的上涨速度。

  21日,OCED发表经济展望报告,预测韩国2018年及2019年的实际GDP将分别增长2.7%和2.8%,与今年9月的预测值保持一致。

  报告称,尽管全球贸易发展放缓,但韩国的出口增长势头保持稳定,政府也推行积极的财政政策,GDP增速有望从今年起逐年渐进提升,2020年达到2.9%。

  报告认为,韩半岛局势的缓和将给韩国经济的发展带来积极的促进作用,但贸易保护主义的扩散则是一项风险因素。

  OECD建议,要保持经济的长期增长,韩国需要在推行宏观政策的情况下,同时进行结构改革。

  报告中,OECD还预测今年全球GDP增速为3.7%,与9月预测值相同。但明年增速为3.5%,较9月时下调了0.2个百分点。2020年预测也为3.5%。

  OECD表示,从短期来看,各主要国家可以借助积极的财政政策和就业形势的好转实现增长,但从中长期来看,经济增速将逐步放缓,尤其将受到贸易保护主义的扩散、国际油价的上涨、新型市场金融不稳定、中国经济增速或放缓等将下行因素的影响。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