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发现世上最小恐龙足印 仅长1厘米

2018年11月22日15:24  来源:中国新闻社
 

  据外媒21日报道,古生物学家在韩国考古遗址发现世上最小的恐龙足印,仅长1厘米。

  据报道,这只恐龙足印的两趾平放地上,第三只脚趾内缩如猫爪,专家推测其身形只有麻雀般大小,双脚是一根火柴的长度,可能来自肉食性的驰龙,距今已有1.1亿年历史。

  据报道,该足印由韩国晋州国立教育大学金敬秀教授(音译)首先发现,他正于该考古遗址处搜索文化遗产的痕迹。足印获命名为“Dromaeosauriformipes rarus”,意即驰龙家族成员的罕见足印。相关研究报告刊登在科学期刊《自然》上。

  参与研究的教授指出,小型恐龙如中国小盗龙等的足印,与今次的足印相比显大,并不吻合,但足印若是出自幼龙,则不确定它属于特定哪一种类,因为伶盗龙与犹他盗龙的脚都比它大。中国小盗龙以鱼为食,而这只麻雀身型的速龙不知以何为食。

  研究团队在相同地点也发现其他动物的足印,包括翼龙、蜥蜴及青蛙等。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