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型旅游集团拟落户海南国际旅游岛力推博鳌首尔航线

【查看原图】
琼韩旅游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琼韩旅游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8年11月21日14:02

  人民网首尔11月21日电(夏雪)韩国是海南第二大入境客源国。目前韩国与海南之间共执飞5条航线,分别是海口-首尔、三亚-首尔、三亚-釜山、三亚-大邱以及中转航线海口-广州-首尔,每周22个航班。2017年海南共接待韩国入境过夜游客9.2万人次,同比增长42.8%。今年前10个月,海南共接待韩国入境游客近8万人次,增长9%。2018年11月1日,海南省组织大规模旅游企业赴韩国首尔举办大型旅游专项推介会,通过宣传形象、展示产品、解读政策等方式开展扎实、有效的推介活动,为海南省开拓韩国客源市场再下一城。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关于海南设立自由贸易区,扩大全岛特色产业特别是旅游业对外开放的步伐, 11月21日,由海南省常务副省长毛超峰率队,在韩国首尔海南省旅文厅与韩国旅游航空业界达成了新的合作共识。双方就在开展全面营销合作、在海南设立新的中外合资旅行社和开通首尔-博鳌旅游航线进行了签约。正在首尔参加博鳌亚洲论坛首尔会议的毛超峰常务副省长见证了签约活动,海南省外事办、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等单位的有关负责人组成的海南代表团,中国旅游驻首尔办事处主任李保荣、韩国模徳旅游集团社长韩玉敏、韩国德威航空社长郑鸿根等中韩旅游业高层及媒体记者共50人参会。

  模德旅游集团是韩国第二大旅行社,也是韩国最具影响力的旅游服务企业之一;德威航空作为韩国主要运营平价航班的航空公司,目前运营着韩国国内及日本、泰国等地多条航线,占有较大市场份额。会晤双方就航线开通、客源互送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和富有成效的意见交流。

  会上,毛超峰副省长就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自由贸易港以及贸易对外开放等利好政策向现场嘉宾进行介绍,同时还着重介绍了海南旅游发展现状及海南与韩国之间游客互访情况。毛超峰表示,海南正不断扩大国际开放度,近几年琼韩游客互访规模逐步扩大,海南与韩国旅游合作势头良好。希望琼韩双边共同努力,推动两地经济贸易和旅游文化等多个领域的发展,也非常欢迎广大韩国游客和企业前往海南度假及投资。

  韩国模徳旅游集团社长韩玉敏称赞海南是中国知名的热带旅游度假胜地,拥有非常丰富的旅游资源,是韩国游客非常喜爱的休闲度假目的地之一。他表示将继续扩大与海南旅游交流合作,通过联合推广、开发一程多站产品等方式争取互惠共赢。

  韩国德威航空社长郑鸿根表示德威航空目前拥有途经10个国家40多个城市的航线,非常希望能与海南共同推进开通直飞航线,为本国的游客及商务人士提供便利。

  签约仪式上,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敖力勇与韩国模德集团社长韩玉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就借助模德旅游集团在韩渠道优势共同开展整合营销达成合作意向。作为战略合作关系的一部分,海南高丽假期国际旅行社与韩国模德旅游集团就此又进一步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在海南设立合资旅行社,为更多韩国游客提供海南旅游服务及产品,提高海南在韩国主要出境游市场作为旅游目的地的知名度,也为双方的旅游互通互联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这将是在中央批准海南设立自由贸易试验区后,继英国托马斯库克旅游集团与上海复星集团在三亚成立三亚酷怡国际旅行社后,在海南落地的第二家中外合资旅行社。

  此外,韩国德威航空公司与海南博鳌机场、海南高丽假期国际旅行社开通就“博鳌-首尔”旅游航线签订了三方合作协议。该航线开通后,将是博鳌机场的首条国际航线,也是海南与韩国之间的第6条航线,此航线的开通将为两地的经济发展和旅游文化交流提供更加便利的交通条件,也为韩国客源进入海南后选择更加方便的旅行线路提供了保障。

  为了更好的宣传和推广海南旅游,让韩国游客进一步了解海南,11月19日至25日,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与韩国模德旅游集团共同举办了为期一周的“海南旅游宣传(首尔)图片展”,其中“海南十大旅游产品”向韩国民众展示了海南高尔夫、滨海等丰富的旅游资源,吸引了当地潜在客源的极大关注。

  在韩期间,海南代表团还参加了11月20日在首尔举办的以“开放创新的亚洲”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首尔会议开幕式及有关活动,利用此次高级别会议举办的良好契机做好做足旅游推广工作。

  本次海南代表团赴韩开展系列海南旅游宣传活动,将成为琼韩两地经贸、旅游、文化等领域合作的新起点,是海南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试验区和自由贸易港,加快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重要举措。未来,海南将继续积极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旅游促销活动,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提升海南国际旅游岛国际知名度。

  企业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9/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