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平昌冬奥创经济效益逾40万亿韩元 八成民众认为成功

2018年11月21日15:11  
 
韩平昌冬奥创经济效益逾40万亿韩元 八成民众认为成功

  平昌冬奥会于今年年初在韩国举行。据推算,本届冬奥会产生的经济效益达41.6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554亿元),创造工作岗位23.2万个。同时,调查也显示,八成韩国民众认为冬奥会取得成功。

  韩国开发研究院(KDI)21日发布了包含上述内容的报告。KDI于今年4月末,以全国1011人为对象进行了题为《有关平昌冬奥会的国民意识电话调查》后得出结论。

  具体来看,81.4%的受访者认为本届冬奥会取得成功,随后为一般(13.5%)、失败(3.4%)和不知道(1.7%)。

  对于平昌冬奥会产生的正面影响,48.4%的受访者认为“营造南北和谐氛围”;对于负面影响,33.9%的受访者认为“朝野各党派过度的政治攻势”。

  报告还对平昌冬奥会关键词大数据进行分析,男团EXO的谈及量最高,随后为冬奥会吉祥物Soohorang、总统文在寅、朝鲜、冰壶等。

  同时,冬奥期间国内外游客消费额共计3186亿韩元。通过投资和消费等在韩国引发生产效益30.89万亿韩元,创造附加价值10.7927万亿韩元,创造工作岗位23.2万个。

  文章来源:韩媒newspim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