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生物制剂涉嫌财务造假暂停上市

2018年11月15日13:17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原标题:三星生物制剂涉嫌财务造假暂停上市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金融委员会下属证券期货委员会14日针对三星集团子公司三星生物制剂财务造假事件发表立场称,期货委经调查认定三星生物制剂公司进行财务造假。韩国交易所随后宣布三星生物制剂暂停上市。

  根据期货委的调查,三星生物制剂2015年违反会计准则,夸大公司盈利,造假规模达4.5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57亿元)。另外,公司2014年和2012年至2013年的会计处理也分别存在"重大过失"和"过失"。期货委决定建议公司免去法定代表人职务,处以80亿韩元罚款,并向检察机关举报。

  专家指出,三星生物制剂韩国综合股指(KOSPI)市值达22万亿韩元,市场排名第五,此番证券期货委员评定结果引起不小风波,虽然三星生物制剂被摘牌可能性很小,如若成真,后果不堪设想。

 

证券期货委员会委员长金容范14日下午在首尔世宗路政府首尔大楼就发布三星生物制剂财务造假调查结果后接受记者的采访。【图片提供 韩联社】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