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朴槿惠下台的5名法官集体卸任 文在寅微笑授勋章

2018年11月08日09:16  来源:海外网
 

 

文在寅给宪法法院前任院长李镇盛戴勋章(韩联社)

仪式结束后,文在寅与李镇盛并肩离开。(韩联社)

  据韩联社7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天在青瓦台为韩国宪法法院前任院长李镇盛(62岁)颁发授予了“木槿花勋章”。与此同时,金二洙等其他4名宪法法院前任法官,均被授予“青条勤政勋章”。

 

图为韩国宪法法院的徽章

  在韩国,宪法法院又称“宪法裁判所”,享有广泛的权力,其中,违宪审查是其最基本的职能。此外,宪法法院可以裁定对总统、总理和法官的弹劾,以及决定解散政党。

 

去年3月10日,朴槿惠被弹劾总统职务。(韩国SBS电视台)

 

朴槿惠弹劾案审判现场。(韩联社)

  上述获得勋章的5人,均参与朴槿惠前总统弹劾案的审判,并作出韩国宪政史上首次弹劾总统的决定。他们今年10月19日卸任,按照惯例,由总统授予勋章。

  据了解,“木槿花勋章”是韩国国民所能获得的最高级勋章,而“勤政勋章”专门颁发给作出突出贡献的公务员,其中以“青条勤政勋章”级别最高。

 

文在寅向李镇盛鞠躬致敬。(韩国NEWS 1)

  在仪式上,文在寅面带微笑,亲自为5名获奖者戴上勋章,并向其家属赠送花篮。文在寅还向前院长李镇盛鞠躬以示敬意。

 

文在寅向李镇盛家人送上花篮。(纽西斯通讯社)

 

5名法官与家人一起出席仪式。(《京乡新闻》)

  2017年3月10日,韩国宪法法院宣布通过针对时任总统朴槿惠的弹劾案,朴槿惠成为韩国宪政史上首名被弹劾罢免的总统。

  据韩媒报道,8名宪法法院法官一致赞成弹劾。判决书强调,“朴槿惠在任期内连续做出违宪违法行为,违背国民信任,是不能允许的重大过错行为”,“法院决定予以弹劾罢免!”(编译/海外网 刘强)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