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9月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顺差重新回升至100亿美元以上

2018年11月06日09:35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6日,韩央行经济统计局长朴良洙(音)在总行发布9月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顺差数据。

  6日,韩国银行(央行)6日发布的初步核实数据显示,今年9月韩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顺差规模为108.3亿美元,时隔一年再次回升到100亿美元以上,且自2012年3月以来连续79个月保持顺差。

  数据显示,韩国9月货物贸易收支顺差为132.4亿美元,出口同比减少5.5%,为510.8亿美元,进口同比减少3.2%,为378.3亿美元。服务项目出现25.2亿美元逆差,其中来自旅游项目的逆差占近半。旅游收入为13.6亿美元,旅游支出达24.9亿美元,由此旅游项目出现11.3亿美元逆差。运输项目顺差规模为3000万美元,时隔25个月实现顺差。

  央行方面分析指出,因9月有中秋假期,当月开工日减少,加上去年同月出口猛增,受基数效应影响,今年9月出口时隔23个月减少,但是以半导体为主的出口向好势头仍在持续。

  另外,金融账户净资产增加97.3亿美元。韩国人对外投资增加24.7亿美元,外国人对韩投资增加3亿美元。韩国人对海外证券市场的投资增加77.2亿美元,外国人对韩国证券市场的投资减少14亿美元。金融衍生产品增加4.4亿美元。

  另外,今年1月至9月累计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顺差规模为576.8亿美元,货物贸易收支顺差为916亿美元,服务项目出现236.8亿美元逆差。其中,旅游项目出现126.5亿美元逆差,创下历年同期最高纪录。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