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在任总统夫人时隔16年后独自出访 第一站:在印度会见莫迪

2018年11月06日11:02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6日报道,正在印度访问的韩国第一夫人金正淑5日在新德里会见印度总理莫迪,双方就发展两国关系的方案进行了讨论。金正淑此访是韩国在任总统夫人时隔16年独自出访。

  金正淑对莫迪邀请其访问印度表示了感谢。她说,2000年前伽倻国金首露王和许王后的爱情给韩印两国造就了特别的缘分,如今两国关系发展成为良好的伙伴关系。据韩国古籍《三国遗事》记载,古印度阿踰陀国公主许黄玉乘船漂洋过海来到朝鲜半岛,成为伽倻国的王后。《今日印度》称,伽倻国位于金海市,在釜山广域市的西边。因为这一传说,阿约提亚和金海市在2001年结成姐妹城市。韩国现在有约600万人声称是许王后的后代,大部分姓金或者许,其中包括韩国前总统金大中和前总理金钟泌。

  金正淑还表示,文在寅总统希望莫迪总理推进的“东向行动政策”和韩国政府的“新南方政策”在面向未来合作、人员交流方面发挥乘数效应,为亚洲发展做出贡献,韩方愿在此过程中同印方开展合作。

  莫迪表示,很荣幸金正淑女士参加排灯节开幕式和许王后纪念公园开工仪式,许王后纪念公园将向全世界展示韩印两国2000年以来保持的传统友好关系。莫迪还表示,他和文在寅相识不久,但文在寅像老朋友一样,也是很好的伙伴。莫迪向金正淑表示愿早日访韩。

  当天,金正淑还会见印度外长苏诗玛·斯瓦拉吉,并参观了新德里一所学校。随后,她出席印度总统夫人主持的欢迎午宴。

  应莫迪的正式邀请,金正淑4日启程对新德里进行访问。有分析认为,印度是韩国“新南方政策”的核心合作伙伴,金正淑此访有望让韩印关系更上一层楼。

  为推进其“新南方政策”,文在寅今年7月偕夫人对印度进行国事访问,两国签署了关于建造许王后纪念公园的备忘录。韩外交部发表声明称,韩国第一夫人在阿约提亚的相关活动显示了“两国紧密的文化联系以及不断加深的合作”。韩联社称,金正淑此访将进一步推进两国关系。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