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不敌小米 印度手机市场份额屈居第二

2018年10月26日16:07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三星电子不敌小米 印度手机市场份额屈居第二

  据市场调研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的最新数据,今年第三季度,三星电子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所占市场份额为23%,与去年同期持平,排名第二。中国小米以27%的市场份额排名首位。跻身前五位的还有Vivo(10%)、Micromax(9%)和OPPO(8%)。

  Counterpoint Research表示,在小米推出红米6系列、子品牌Poco以及拓展线下渠道的多重推动下,小米三季度印度销量创季度新高。为迎合当地消费者的需求,三星电子推出了J6、J8等多款中低端手机,反响热烈。

  近年来,三星电子和小米一直在印度手机市场展开争霸战。面对小米这匹黑马的崛起,三星电子在统治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后,将目光瞄准了中低档智能手机市场。目前,三星电子在印度建造了2家制造工厂、5个研究开发中心、1个设计中心。三星还开始扩建印度诺伊达的电子制造基地,建设一座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工厂,除了满足印度市场之外还将对外出口。 

  Counterpoint Research还透露,印度三季度智能手机市场同比增长5%,环比增长24%。

  整体而言,第三季度的智能手机销量创下新纪录。在第四季度,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将会变得更加激烈,包括谷歌Pixel等新款机型将加入竞争。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