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青年为啥放弃结婚生子?专家:就业困难或工作不好

2018年10月25日13:58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韩国青年为啥放弃结婚生子?原因可能出乎你的意料……

  韩国的低生育率问题一直困扰着韩国政府,“韩国新生儿人数创历史新低”的报道也不少见。那么,韩国年轻人为什么不生孩子呢?韩国总统直属机构——低生育和老龄化委员会所属民官专家组25日表示,韩国青年放弃结婚生子不是自私,而是就业困难或工作不好。

  据韩联社报道,专家组分析称,韩国21-39岁群体中出现了就业难导致放弃结婚生子的现象。韩国统计厅发布的资料显示,21-29岁青年失业率从2008年起逐年增加,该年龄段男性雇用率从1980年的80%降至2017年的60%,青年就业难是出现延长学业、反复就业或放弃就业的原因。

  专家组还表示,除就业困难之外,还有很难找到好工作的问题。许多青年的第一份工作的薪资水平低于平均水平。由此,他们会因收入低而难以结婚生子,再加上就业困难导致的就业时间晚,也形成了晚婚晚育的现象,这同时还伴随着想生不能生的问题。

  此外,韩国女性第一胎的生育年龄也从1996年的26.7岁延后至2016年的31.4岁。专家组强调,想摆脱低生育现象就要构建稳定的就业和居住环境,扩大分担监护负担和教育费用的社会保障制度,并改善客观生活条件,尤其是要消除性别歧视。

  另一方面,据韩国统计厅方面数据2018年8月,新生儿人数为2.73万名,同比减少9.3%,这也是自开始统计的1981年以后同期的最低值。统计厅介绍说,30岁年龄段人口持续减少是新生儿人数减少的最大原因。(实习编译:裴思宇 审稿:李小飞)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