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国政府正积极推进加入CPTPP方案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丁洁芸

2018年10月24日10:12  来源:环球网
 

韩国《东亚日报》:韩国政府积极推进加入日本主导的CPTPP

  韩国《东亚日报》24日称,韩国政府正积极商讨加入CPTPP(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的方案。

  CPTPP是美国退出TPP(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后,参与谈判的其他11个成员国对原协定作出修改后形成的,包括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智利、新西兰、新加坡、文莱、马来西亚、越南、墨西哥和秘鲁。今年3月,这11国代表在智利举行协定签字仪式。

  《韩国经济》此前的报道曾透露,韩国政府从2013年起就对加入TPP表现出兴趣,但却一直推迟对加入与否做决定。

  “韩国政府原计划今年上半年内决定是否加入CPTPP。”《东亚日报》表示,但迟迟未决定的理由在于,担心加入后日本产品能够以低关税或无关税进入韩国市场,将对韩国的制造业造成打击。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