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过半韩民众赞成IT公司推拼车服务

2018年10月22日15:09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民调:过半韩民众赞成IT公司推拼车服务

原标题:民调:过半韩民众赞成IT公司推拼车服务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民调机构Realmeter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过半韩国民众赞成IT公司Kakao推出拼车服务。

  Realmeter于本月19日接受CBS广播电台的委托针对全国500名成年人进行了本次调查。结果显示,56.0%的受访者赞成Kakao推拼车服务,认为该服务能给出行带来方便,28.7%的受访者则认为需要维护出租车司机的权利而表示反对,回答“不清楚”的比重占15.3%。

  调查显示,在各地区、各年龄段和各政党的支持层中,表示赞成的人数均占优势。具体来看,在各个年龄段中,30-39岁和40-49岁的赞成比例最高,达到65-70%。其后依次为20-29岁、50-59岁、60岁以上。

  从地区来看,京畿道·仁川的赞成比重最高,达60.2%。其后依次是光州·全罗道、大田·忠清道·世宗市、首尔、釜山·蔚山·庆尚南道、大邱·庆尚北道。

  从职业类型来看,白领和蓝领的赞成比重在65-70%之间,个体户和家庭主妇的赞成比重也远高于反对比重。

  从各政党的支持群体来看,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和进步倾向的正义党的支持者中赞成比重高达60%左右,保守倾向的正未来党和自由韩国党的支持者中赞成比重也较高,达到50%左右。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