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海军将建立机动舰队司令部 陆军将实现部队机动化 

2018年10月19日16:21  来源:中国新闻社
 

  综合韩媒报道,19日,韩国海军表示,将建立由3个机动战队组建的远洋机动舰队司令部。机动舰队司令部具备宙斯盾舰、驱逐舰(DDH-Ⅱ)和潜水艇等舰艇。另一方面,韩国陆军表示,截至2030年,将建立所谓的“白头山虎体系”,保障步兵分队也具备装甲车和战术车辆等装备。

  据报道,韩国国会国防委员会19日在忠南鸡龙台海军总部进行国政监查,海军在进行报告时表示,为有效应对全方位的安全威胁,增强宙斯盾舰的战力化,将建立由3个机动战队组建的远洋机动舰队司令部。在增强军机战力和扩大任务的情况下,还将推动建立与海上作战有关的航空司令部。

  据海军介绍说,机动舰队司令部活动范围将扩大到远海地区,这将对维护海上交通和韩国国民安全及海上活动自由大有裨益。航空司令部将具备海上预警机和海上作战直升机等战机,加强航空作战力量。

  报道称,海军决定将作战司令部分为第一和第二司令部。第一作战司令部包括原有的第一、第二和第三舰队司令部,第二作战司令部由机动舰队司令部、航空司令部和潜水艇司令部组成。

  另一方面,陆军18日在鸡龙台举行的国会国防委员会国政监查业务报告中表示,“白头山虎体系”是指步兵部队的机动化、网络化和智能化,截至2030年,所有的部队都将完成这一体系的建立。陆军方面介绍说,步兵部队最小的单位是“分队”,建立“白头山虎体系”后,步兵分队也将拥有装甲车和战术车辆,从而提高兵力的机动性。

  陆军表示,截至2021年,共将投入300亿韩元进行陆军4个大队的“白头山虎体系”示范运作。截至2030年,共将投入1.2万亿韩元,将该体系扩大至所有步兵部队。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